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成为获医学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资格首批院校

时间:2019-10-12 浏览:694

    10月9日,全国医学汉语水平考试工作会议在天津医科大学召开。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为首批获得医学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资格的17所院校颁发牌匾,我校成为获医学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资格首批院校。

    来自全国54所医学院校的120名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专家们就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及教育质量管理、医学留学生培养和管理、汉语考试新发展和医学汉语水平考试研发理念和大纲解读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就医学汉语教材内容及编写等进行探讨,并对医学汉语考试命题进行培训。

    长期以来,我校将对外汉语作为留学生必修课程贯穿于六年教学全过程,尤其是在三年级学生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后,加大医学汉语教学。在保证医学专业留学生掌握更多日常用语的同时,也为其学好医学专业课、适应临床见习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将以此次获得医学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资格为契机,不断提高MBBS留学生医学汉语的教学质量,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切实满足留学生在华实习见习的需求。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每年有14%的留学生超6万人进入100多所医学院校学习医学。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针对来华医学专业留学生、实习医生和交换生等开发了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国际教育学院 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