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机关二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19-10-15 浏览:212

    10月12日晚,机关二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多样化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坚守使命担当。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历史瞬间。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彻夜未眠的林治远,为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而献出生命的高远,在女排精神激励下成长成才的陈冬冬,香港回归时为了1秒不差的升旗手朱涛,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张北京,退休的扶贫主任老李,保障飞行表演而甘为绿叶的吕潇然……通过展现每个人物一段特殊而又难忘的经历,以小见大地映衬着每个时期中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观影后,全体参与人员认真聆听了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并表示,电影中人物仿佛就在身边,就是各行各业中,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中国人。他们会学习影片中人物不忘初心、热爱祖国,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安医梦”贡献力量。(机关二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