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主流媒体连续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19-10-15 浏览:105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鲜亮的底色,用鲜活的事迹、深刻的案例和浓厚的氛围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的融汇贯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连续报道。

榜样宣传 典型引领

    我校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以优秀团队、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为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挖掘出美丽的“教书匠”全国优秀教师谢芬芬、“好老师、好医生”省模范教师范晓晨、“最美科技工作者”潘发明、“青春摆渡人”黄锟、“最美医生”眼科医生廖荣丰、驻霍邱县泽沟村扶贫工作队、援藏医疗团队、“军营淬炼的青春”品学兼优毕业生张雨阳等等先进典型。

    人民日报客户端以:“范晓晨——师道医道,都是父母心”为题,安徽青年报以“行为良医、学为人师”为题,中安在线以“医之道 师之道 他是医生也是老师”为题,对我校省模范教师范晓晨进行了全文报道。

    新华网、中安在线、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青年报、安徽教育网等媒体以:“谢芬芬:做一名美丽的‘教书匠’”对我校全国优秀教师谢芬芬进行了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青年报等媒体以:“治学授业两相宜”对我校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潘发明进行了报道。我校驻霍邱县泽沟村扶贫工作队的先进事迹,被新华网、安徽日报等媒体关注报道。

形式多样 走深走实

    我校在主题教育推进中,实行两脚走路。既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也创新学习形式,丰富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触及心灵。

    主题教育启动当日,电影《杨靖宇》点映活动走进我校。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新安晚报等媒体的记者来到我校体育馆点映现场,被我校师生浓浓的爱国主义热情所打动。“致敬民族英雄!电影《杨靖宇》在安医大点映。”的新闻报道,广泛刊发于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安徽日报、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教育网等媒体。

    9月19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面对3300余名本科生、900余名研究生,校长曹云霞赋予安徽医科大学的英文名称“Anhui Medical University”,简写“AHMU”四个字母新的解读,并借此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谆谆教诲吸引了中国青年报的关注,当日该报以“这所高校开学典礼上 校长给新生的见面礼是4个字母”为题进行了报道。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安在线也对报道进行了转载。

    9月30日,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我校2018级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万栋梁同学、2016级医事法学专业杜娇锦同学,现场接受了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记者的采访,采访视频于当晚在安徽新闻联播播出。安徽教育网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10月1日,我校组织在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共和国激动人心的辉煌时刻。光明日报客户端以“安徽医科大学师生共同见证盛典”为题,第一时间对我校师生争相观看盛典,共同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强盛进行了报道。安徽省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安徽教育网等媒体也先后进行了报道,当日的安徽新闻联播播出了对我校博士生导师魏伟教授的现场采访。

主题教育 入脑入心

    “‘听共产党的话,永远不会错!’ 9月27日上午,在安徽医科大学,1942年入党的99岁老党员徐亚球,给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特殊党课。”9月29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安徽医大99岁老党员的初心”为题,报道了我校主题教育特殊党课活动。99岁的老党员、老战士徐亚球的“初心”,此次特殊党课还吸引了光明日报、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教育网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的关注。《安徽日报》政治部记者受省委宣传部委托专程来校调研式采访了徐亚球老人。

    紧扣主题教育主题,我校推出“安徽医科大学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主题报道,全文从“紧扣主题 升级谋划 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着力关键 引领发展 改革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调研 检视问题 师生呼声是第一信号”等四个方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成效,报道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安在线、安徽教育网也对报道进行了转载。

    省委教育工委在学习强国平台发表的“安徽省属高校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注重加强问题查找。

    为表达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我校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拍摄的微视频《我爱你,中国》也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期间,媒体还关注并报道了我校“特殊考生一家四代人系校友”“2019网络安全周进校园”“共和国同龄人张洪福”等活动和典型人物。学校通过在校园网推出专栏、建立专题网站、校报开辟专栏、官方公众号设立专题等,及时跟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动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推进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