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两坚持两着力” 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10-15 浏览:19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近阶段的主题教育中切实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坚持以学习为抓手,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院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明主线,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为基础,集中研讨、支部读书会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通过组建“学习强国”打卡学习圈,交流学习体会,将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革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院还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杨靖宇》,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动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该院党委坚持主题教育与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工作调研,推动学院办学发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到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倾听师生意见,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关怀在一线送达、作风在一线体现;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管理、教学创新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引进人才后续培养等工作内容,与各学科系负责人、支部书记、一线教师、本研学生面对面交流,将“把学院情况摸清楚、把发展症结分析透”落实到行动中。

    该院主题教育将继续立足四个“到位”,全力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力求通过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项问题,以细微改变催发蝴蝶效应,推动学院整体发展有新突破。(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