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专家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9-10-16 浏览:1033

    10月11日至15日,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乔纳森·斯利曼教授来我校工作访问。副校长余永强亲切会见了外宾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留学招生开幕式上,斯利曼教授对两校间开展的研究生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解读了项目的最新政策,并组织开展了读书报告会,带领在场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在对我校今年申请前往海德堡大学攻读转化医学硕士学位的候选人进行面试过程中,他充分肯定了候选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期望我校未来有更多优秀学子前往海德堡大学深造。据统计,受惠于此留学项目,2010年至今,我校已有62人在德国学习深造。

    由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及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德癌症学术论坛上,斯利曼教授与学校多位专家和医师就肿瘤领域课题研究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我校和合肥工业大学7位青年学者在学术论坛上汇报了研究成果,我校6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研讨会。

    访问期间,斯利曼教授还参观了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肿瘤科,并与青年医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