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学做结合 注重解决学生急忧盼难问题

时间:2019-10-17 浏览:536

   “这么多水是4.4升,0.54元。”面对同学们对南校区澡堂价格偏贵的意见,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的老师端着水盆,里面盛着刚从澡堂打卡接的水,通过实际测量得到的淋浴出水价格,同质疑的同学一边讨论一边解释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在广泛听取意见、掌握第一手调研资料的基础上,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认认真真开展整改落实,并切实解决学生急忧盼难问题。

    倾听意见找问题。该学生党总支坚持学做结合、立学立行,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全院师生中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大家对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着眼解决学生急忧盼难问题,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影响学习工作问题,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将处理问题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如针对绝大多数考研同学普遍关心的择校和专业选择等问题,编制考研答疑手册1.0版,线上线下交流指导,加强考研学生分类指导;针对临床医学“5+3”一体化学生推出转段答疑指导,帮助其了解具体流程以后续工作;关心考研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其解决心理困惑和复习障碍,鼓励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

    即查即改抓落实。10月8日晚,该总支在南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丁瑞、辅导员教师及覆盖两个年级的4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这已是主题教育以来该院第二次第5场大规模征求意见会。学生代表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就学院在班级学风建设、教师授课方式和内容、双创工作的需求、宿舍管理情况、各类升学信息的通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发言,逐一详细记录,并在会后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投入和管理。截至10月12日,座谈中提出的大多问题已被及时解决。

    该院学生党总支将在总结并发扬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对教师授课方式和内容、双创工作的需求、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整改,落实学校“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信号”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