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0-16 浏览:355

    10月15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省委讲师团成员、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受邀为该院党员干部作报告。该院党委书记姚文兵主持会议。

    姚文兵指出,报告中三个先进典型事例,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事业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位典型人物是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学习榜样和精神坐标。全院党员职工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内在驱动力,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医院发展之中。

    常河以《初心,使命不竭的动力》为题,讲述了“燃灯者”路丙辉、乡村“烛光”叶连平、守岛英雄王继才三位人物的典型事迹。他对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刻解读,以医务人员的情怀、患者情绪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回归到医者仁心的本源,解答了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报告内容朴实而真挚,思想内涵深刻,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此次报告会是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举办的第二场专题教育讲座。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及党总支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