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研究生学院依托特色党建项目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7 浏览:306

    10月12日下午,研究生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受邀作题为《不忘为党育人初心,坚守为国育才立场》的辅导报告。报告由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

    李震静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在座师生都要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她强调,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堂理论课也是一堂思政课,大家要消化好、吸收好报告精神,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柳泽民从《不忘初心》歌曲开始,深刻剖析教育的本质与教师的职责,将教育的初心娓娓道来,从高校的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方面探讨了教育的价值。报告观点明确,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高度,更有实践广度,引发师生强烈共鸣。

    本次报告会也是该院年度特色党建活动开展的首场宣讲活动。该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制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学习方案。师生党员在工作、学习中,努力做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该院全体职工及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参加本次学习。(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