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为全校思政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7 浏览:677

    10月15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以《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争做思政工作好干部》为题,为全校思政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指导组耿天召、姚勇列席党课。

    刘群英从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新时代思政工作好干部的标准以及主题教育总要求与思政工作好干部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党课深刻阐明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思政干部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刘群英强调,思政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理念,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立德树人,造就良医。刘群英勉励全体思政人员要充分利用这次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党课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详实的事例佐证,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升思政干部能力和素质、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党课结束后,省委第十二指导组成员通过座谈会、访谈等形式,听取了部分思政干部对党课质量和效果的评价。

    党课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主持,学校全体思政干部聆听了专题党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