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医院)多形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8 浏览:334

    近日,党委通过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杨靖宇》《我和我的祖国》、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等活动,多种形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先进典型教育 强化爱国之心

    10月10日晚,该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七个故事带领大家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在日常教学中鼓励学生涵养家国情怀,拓展知识见识,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清醒认识国家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

    10月11日晚,该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杨靖宇》。影片生动讲述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与敌人血战到底的大无畏精神。观影结束后,一位本科生动情地说:“杨靖宇将军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我要以英雄为榜样,更加爱党爱国,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革命传统教育 筑牢信仰之基

    10月12日,该院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博物馆参观主题展览。《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览分为四大篇章,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物品和史实资料,真实再现了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安徽名人光辉事迹。《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以百姓视角讲述“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故事。通过 “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三个章节,展现了安徽改革开放激荡而伟大的历程。

    展览生动展现了安徽红色革命的光荣历史、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的光辉事迹、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参观人员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奋勇前行,不断开拓学院(医院)发展的新局面。

    此外,该院在9月28日和10月13日,分两批开展了“强健身心,践行使命”南艳湖健步行活动。活动中大家高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胸口粘贴心形五星红旗,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小视频。

    口腔医学院(医院)通过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培养了党员干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也激励大家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口腔医学院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