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督导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时间:2019-10-18 浏览:859

    10月17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工作会议,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全覆盖,责任压紧压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总结布置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吃透中央精神,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弘扬严实作风,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顾家山指出,学校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要求,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抓住了重点关键点着力点,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动。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重并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当前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时间已过半,按照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后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顾家山要求,要注重坚持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重点在深学细悟、研讨交流、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通过广泛深入调研、认真检视问题,精准制导,精准发力。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方式方法改进,腾出时间抓学习、抓落实、抓整改,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师生。注重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沉到一线,用严和实的精神,解决实质问题,确保实际效果。

    就如何推进和压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刘群英要求,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办公室和联络指导组参谋部、指挥部、调度室的作用,深入二级单位加强督导指导,切实把责任履行到位,要求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项重点举措整体推进,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坚持把落脚点放到解决实质问题上,建立即知即改清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延伸基层不走样不变形;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师生医护员工、民主党派等意见和建议,及时通报主题教育开展和问题整改情况;坚持做强正面宣传引领,启动师生模范宣讲,营造校园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学校主题教育6个联络指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