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时间:2019-10-18 浏览:767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以及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宗旨性质”进行交流研讨。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提出了三个“前进征程上”的要求,喊出了“三个万岁”的时代最强音,是对全体中国人的爱国主义集中教育。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为我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四个注重”的要求学深学透,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结合此次学习交流研讨情况以及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实际,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提高理论修养;要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主题教育及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持之以恒抓好各类民生工作。要主动深入师生、深入一线,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信号,把师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坚持正面宣传营造氛围,凝聚起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要把主题教育和我校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各领域典型模范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肖圣龙以及统战部、校工会、机关一总支、护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