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10-18 浏览:913

    10月17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应邀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报告会。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参加报告会。

    储常连报告详细解读了参与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出指导意见。报告指出,参加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习近平关于主题教育、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有利于检视高等教育存在的难题,研究不断变化的高等教育需求与高等教育供给不足的矛盾,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通过拉高标杆加大压力,以综合改革催生发展动力,以落实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方案激化活力,以学科为引领增强办学实力,以加强开放合作形成合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展现魅力。不断提高高等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对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的贡献度,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报告聚焦高水平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如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六点意见,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快构建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强化“四个回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四要以“四个一”创新平台建设和实施“551”工程为契机,打造高峰学科,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五要以服务“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契机,发挥创新优势,补齐高等教育短板;六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顾家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整场报告紧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回顾了安徽高等教育的历程,报告娓娓道来、结合实际、生动形象。报告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从中国高等教育如何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争创一流、转型升级的角度,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路径、目标任务以及如何满足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期望等进行了阐述,为学校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促进了学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更高的层级上凝聚共识。各单位要结合报告内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将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下一阶段工作中,谋划开好校第八次党代会,规划好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正高职称人员等参加了报告会。(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