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首任院长为该院师生上主题教育特殊党课

时间:2019-10-22 浏览:482

    10月16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邀请该院创始人、首任院长、我国著名卫生管理专家朱敖荣教授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主题教育特殊党课。该院党委书记李绍华主持党课。

    90岁高龄的朱敖荣亲自撰写党课讲稿,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深情回顾了学院建院的初衷,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学院自1984年建院以来,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勉励学院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志存高远,重点做好“三大事”“四创新”,继续为学院、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李绍华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扬学院老一辈在艰苦条件下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一流卫管学院,育一流卫管人才的新业绩,为健康安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全国第一个开设卫生管理专科教育,第一个开办本科教育,第一个招收卫生管理硕士研究生,创建全国第一本卫生管理学术期刊……朱敖荣在党课中阐述的学院老一辈创造的业绩及奋斗拼搏精神,让该院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向以朱敖荣为代表的学院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肩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检视不足,解决问题,以更加热情、昂扬的态度,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该院教职工、部分研究生参加党课学习。(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