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持续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10-18 浏览:719

    今年下半年以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先后多次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10月17日,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大会,开展“三个以案”案例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姚文兵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守住反腐的底线,思想上做到不敢腐败,不想腐,不能腐;行动上设好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姚文兵指出,当前,医疗系统在整个党风廉政、行风建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在“九不准”推出之后,对于以前存在的存量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解决。省里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的警示教育,是一项长期坚持的任务。省纪委和卫健委给予的相应政策,对于第二批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样适用,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做到“三个主动”。

    姚文兵强调,相关的科室主任,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对于存量问题我们要“扫一扫”,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对于增量问题,严肃处理。同时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要对风险防范点进行彻底的排查,真正从制度上,环境营造上,建立长效机制,让我们医护人员放下心来,集中精力在医院的建设上来。

    姚文兵指出,今天公布的典型案例,都是我们身边人案例,这就要求我们认真思考,要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通过我们身边人的典型案例剖析,加强个人党性,职业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保持优良的作风,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据悉,8月22日,9月26日,第二附属医院还先后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

    8月22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动员会议上,该院纪委书记郑圣德传达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省医疗系统典型案例。

    9月26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上,党委书记姚文兵通报了省纪委、省卫健委纪检组和安医大党委、纪委的相关文件精神 ,对于医疗购销领域存在的问题,要做到主动说明问题、主动退交赃款、主动承诺不再违反“九不准”等相关规定的“三个主动”。并公布了医院的廉政账户。(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