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中国之声】安徽省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

时间:2019-10-19 浏览:246

     央广网合肥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利 安徽台记者钱瑶)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安徽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安医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昨天(10月17日)上线试运行,当天,安徽省首例“5G+4K” 两省三地远程协同手术顺利实施。
  上午11点,在距离合肥270多公里的濉溪县医院里,一台泌尿外科手术正在进行。与此同时,手术全过程通过5G信号和装有4k摄像头的手术系统分别传输到了安医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移动会诊平台,由梁朝朝和曾国华两位泌尿外科专家提供远程指导。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梁朝朝:“我们在合肥一个点、广州一个点,同时对着一个手术的方案进行讨论,指导县医院的医生完成复杂的手术,这样对于手术的安全性、对手术的效果、对病人是非常有意义的。”
  记者注意到,远程传输的画质和声音清晰流畅,无卡顿、无中断,几乎实现了三地同步。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安医大一附院信息中心主任陶敏:“5G的优势最主要延时短, 4K的优势在于它的清晰度比较高。两个技术的应用最主要的关键就在于手术的视野暴露会非常清晰,手术的操作也会非常及时,给上级医院医生能够及时的能够进行一个指导,减少手术过操作过程当中出现的失误。”
  远程手术只是安医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的其中一项服务内容。记者在该院的信息中心看到,来自该院多个科室的医生正在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诊间,在线接受患者询问。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医院自己的公众号,点进来就医服务,点开互联网医院,看到医生,然后图文咨询。”
  据了解,安医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目前已经开通医生线上图文咨询、线上视频问诊、线上开处方及检验检查单等多种服务,为复诊慢性病、常见病患者提供便利的问诊服务。“互联网医院的话其实是把实体医院的很多功能搬到了互联网上,方便患者就医,减少患者对于医院跑的次数以及他们在医院的等待时间。我们一旦整正式运行,会开展更多的功能,我们还会有开展一个处方流转工程功能,这样的话可以让患者在互联网医院开的处方,开的药品能直接运快递到家。”陶敏说。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http://www.cnr.cn/ah/news/20191018/t20191018_524821808.s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