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新华网记者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2 浏览:564

    10月20日上午,新华网安徽频道知名记者陈扬、苏东来到我校,为学校宣传管理员、评论员、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等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来自校本部和南校区近300名师生参加讲座。

    陈扬以《媒体融合背景下网络视频新闻的发展》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和自身工作经历,阐释了新闻工作者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应发挥网络主流媒体作用,追求时、度、效的同时,以符合观众喜好的图片、视频、微电影、AR等可视化方式,将内容与形式有机融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受众,传播正能量,唱响中国声音。

    以天津大爆炸的实时报道为例,陈扬强调了作为医学类院校的媒体人,更应培养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勇作信息的第一采集者。他鼓励学生记者观察生活、记录生活,努力用媒体的力量反映生活。

    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陈扬和苏东耐心回答了问题并解答了学生记者的困惑。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他们将努力像老师一样,“用双脚去丈量大地,用双眼去观察时事”,让今后每一次写作更有温暖、更加独到、更具灵魂。(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吕亚轩 宋五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