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医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疗卫生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0-23 浏览:365

  

“建设健康中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战略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在安徽医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疗卫生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上,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如何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会议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健康卫生事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来到研讨会现场,对如何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取得实效作出指导。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聚焦重点措施,做到一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以责促优;坚持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聚焦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对梳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小问题立行立改、即查即改,大问题要深入研究,将相关举措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指出,医学教育,一校跨两业。新时代医学教育,一头连着健康中国,一头连着教育强国。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用理论指导实践,以上率下、树立标杆,把提升工作能力作为一切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正确研判机遇和挑战,以党建为统领加强附属医院内涵建设,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实现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的重大战略选择,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是深化医改的必然要求,坚守初心和使命,以病人为中心,打造有情怀、有格局的大学附属医院。”
“公立医院必须始终把人民健康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人文关怀温度,就是公立医院医者和医院管理者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党员干部一直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主题教育作为附属医院加强政治建设的一次契机,作为整理行装再出发的一次动员,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教育和引领师生员工,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赤忱初心、神圣使命,同服务万千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平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谋好附属医院发展的事,干好建设的活。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05555674223152001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