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网:世界解剖日 感恩捐献者

时间:2019-10-23 浏览:441

10月20日,安徽医科大学师生代表、部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家属来到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纪念第一个世界解剖日,感恩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

活动开始,大家满怀感恩之心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集体默哀鞠躬,缅怀捐献者们为人类医学进步事业、救助生命健康做出的贡献和无私的大爱。

“遗体器官捐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都是一项重要工作。”在感恩交流会上,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热生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们的善举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做好遗体器官捐献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培养责任心和使命感,争取志愿者们的信任和满意。”结合安徽医科大学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吴热生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够唤起更多师生的守初心、担使命意识,在这种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感召下,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医学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们提供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座谈会上,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副站长徐胜春教授介绍了第一个世界解剖日的由来。为纪念解剖学之父维萨里,自2019年期将每年的10月15日作为世界解剖日。安徽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付杰老师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遗体捐献开展情况及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与工作历程,并解答了志愿者们的有关问题。

多位遗体器官志愿者讲述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的感人故事,希望能够在离开人世后,把遗体和器官献给等待延续生命的患者或医学教学科研之用。(程焱)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http://www.ah.xinhuanet.com/2019-10/23/c_11251419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