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三期辅导员工作论坛聚焦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04 浏览:590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三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交流。副校长肖圣龙出席论坛。

    肖圣龙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以及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辅导员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以我校“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六困生”帮扶等活动为抓手,关心关爱学生,营造公平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引导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一临床医学院李微霞、第二临床医学院张博、口腔医学院刘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继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思贤及南校区管委会尤竹燕作为辅导员代表,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为全体思政干部发放了学习资料,我校教务处、三里庵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就临床专业认证、防范电信诈骗两个方面内容作专题培训。

    论坛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