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全国最美教师”来我校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时间:2019-11-05 浏览:864

    11月3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兼职副书记、“全国最美教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诚意正心,以道御术——谈谈思政工作法》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报告会。

    刘群英指出,徐川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聚焦思政工作为主线,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精神。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贴近大学生实际,贴近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贴近思政干部实际,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下思政育人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思政工作者要认真领会此次辅导报告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对党对国的赤诚、对青年学生的真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徐川从思政工作的“三个误区”“三个真心”和“六扇门”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其思政工作法的基本理念和实践探索。他表示,思政工作法“是方法不是事迹”“是内容不是形式”“是路径不是结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走进、了解、教育和引领青年学生。他重点阐释了思政工作的“道”,强调要把对国家、对组织和对学生的“三个真心”融入思政教育工作,并以“六扇门”为喻,分享了自己在具体思政工作中所采用的代入法、个性法、问题法、故事法、陪伴法、团队法等“六术”。

    整场报告语言幽默风趣,案例鲜活生动,聚焦了学生思政工作的热点问题,引发了思政工作者的深入思考。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辅导员、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专兼职团干,青年英才“双培工程”人选及部分学生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文/校团委 朱葆珍 图/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