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网:安徽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团队荣获中国妇幼健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时间:2019-11-04 浏览:214

11月2日,中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大会暨“第三届(2019年)妇幼健康科技奖”颁奖会在北京召开。安医大曹云霞教授领导的生殖医学团队以“出生缺陷相关疾病的致病机制及防控策略的研究”项目荣获中国妇幼健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作为唯一获奖代表发言。

安医大生殖医学团队面向出生缺陷防控研究的重大课题,紧跟国家人口与健康的发展战略,长期致力于配子及生殖道发育异常、出生缺陷等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及临床转化应用研究,充分发挥生殖医学、妇产科学、遗传学、妇幼保健学及基础医学等多学科交叉合作的团队优势,形成“危险因素识别-病因机制-生物标志物-风险预警-应用转化”全链条研究模式,为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提供了新策略、新思路。

据悉,“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是我国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是对妇幼卫生服务事业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的肯定。“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共设立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科技发明奖和国际合作奖四类奖项。(颜理海 惠继荣 刘雅静)

时间:2019年11月4日

来源:http://www.ah.xinhuanet.com/2019-11/04/c_11251904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