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暨“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布置推进会

时间:2019-11-06 浏览:3066

    1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暨“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布置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会议对学校检视整改问题以及“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进行布置。顾家山强调,检视整改问题、开展“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和标准,细化整改措施,将师生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对涉及本部门检视整改的问题,要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顾家山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问题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二是要明确任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牵头部门要强化引领,细化方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尽快整改师生群众高度关注的事,办好一批即知即改的事,取得立行立改的成效并及时公布整改完成情况。在“8+2”专项整治过程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等问题,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弘扬正能量。加强对附属医院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质量意识。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及临床专业认证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统筹起来,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同步推进。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和各方面工作的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召开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交流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

    刘群英传达了合肥片区高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调度会精神,要求各单位在检视整改问题过程中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发现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全面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每项整改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加强整改落实汇报交流,深入查摆问题,加强自我剖析,强化担当作为,通过主题教育有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对学校检视问题清单的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党政办公室就学校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对问题清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认领工作职责内的问题。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