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9 浏览:249

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出席会议,院长柳泽民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

    何成森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阵地,应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学院教师要及时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柳泽民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要把握重点内容和精髓要义。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从而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

    此次专题学习也是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