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系列讲座 多位教授激励学生奋发图强

时间:2019-11-12 浏览:462

    10月21日至11日5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第二季系列讲座。该院潘发明、沈彤、陈可洋、朱鹏四位教授受邀参加,为2019级全体新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座。

    四位教授从学生的专业出发,结合自身成长、求学、科研和教学经历,分别作了题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公卫伴你再创辉煌》《环境与健康》《中美医学教育体制的比较漫谈》《了解科学,走进科普》的四场专题讲座,教授们从学院情况、专业知识、教育体制、科学研究等角度,叮嘱新生大学期间把握青春、珍惜时光,不断提升专业认同、综合素质、国际视野以及科研思维,为人民的健康贡献公卫人的力量。

    系列讲座中,教授们教导新生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接受挑战,抓住机遇,方能成功’,老师的话让我印象深刻。在公共卫生领域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当下,每一个公卫人都应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预防医学专业的李同学表示。单同学则感叹当下推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保护孩子与老人,帮助发展中国家与地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妇幼保健医学专业的杨同学听了教授的微课后,对科研、科普工作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自己能在大学期间探索未知,成为一个兼具知识、能力、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该院一贯重视学生教育工作,多年来倾力打造了“领航工程”,推选高层次人才、青年教授、青年博导、归国博士面向青年学生开展讲座,引领学生成长。作为“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系列讲座不仅是“专业课”的深化,切实加深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是“思政课”的延伸,提升了该院学生对医学生身份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