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0 浏览:1586

    11月8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会议。

    黄朝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视自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以上率下,针对问题和不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院的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向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献礼。

    会上,总支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对表中央和学校的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和自身工作性质及职责任务方面的“八个是否”,立足总支和学生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逐章、逐条、逐项找差距,进行自我剖析,同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谈清问题,查找根源,提实措施,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