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12 浏览:283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广大学生党团员中组织开展了“初心如盤,使命在肩”系列主题活动。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10月17日,该院部分学生参与《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包括观看开国历史纪录片、自导自演小品表演《爱的天使》、集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即兴演讲等环节,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演讲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娓娓道来,并表示大学生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强国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以奋斗书写青春。

    红色旋律,精神传承。10月20日,学院部分团员代表在文化广场开展了“歌声嘹亮,唱响红歌”主题活动。同学们齐唱高唱安徽医科大学校歌,并以寝室为单位演绎红歌联唱,娓娓讲述红歌背后的感人故事。红歌影响了数代中国人的成长,其传唱的意义早已超出歌曲本身。通过歌唱红歌,讲故事,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作品创作的时代背景和革命故事,体会到“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

    声韵朗朗,薪火相传。10月30日,“以声裁诗,以心报国”主题朗诵活动的开展,让该院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再一次升华。活动中,大家统一服装,青春洋溢,排着整齐的队形,挥舞红旗,深情地朗诵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琅琅书声中,学生党员们感悟了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主题班会忆往昔,红歌嘹亮颂未来,知识竞赛促学习,初心使命永不忘……在该院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各专业年级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贯穿整个十月。全院师生将继续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难的奋进姿态一路前行。(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李微霞 图/胡军林 孙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