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1 浏览:169

    11月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成员列席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聚焦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和学校党委提出的“八个是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一条一条讲清楚、交“明白账”,其他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黄华兴就四位院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作汇报,内容包括国际学生招生及学习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处服务与发展、临床教学工作状况及对外汉语授课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与进展。他表示,班子成员要直面差距,找准工作薄弱环节,落细落小促提升,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方式方法,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掌握工作规律、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力争实现我校国际教育及国际合作交流新气象。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每位班子成员都能够逐条分析查找自我短板,相互开展批评帮助;调研报告选题严谨、内容详实。班子成员要继续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明确阶段性目标;支部全体党员要以钉钉子精神,对问题须逐条逐项抓落实。

    该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