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四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讲党课 “走心”更“入心”

时间:2019-11-15 浏览:1777

    近日,按照《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第四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突出针对性,分别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重点讲解个人的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践悟、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该院党委书记王海林以《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四附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在该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专题党课辅导和形势报告。他分享了对理论知识的学思所悟,选取多个特色鲜明的例子,对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进行论述,对国家卫生健康方针政策进行解读,对医院的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对医院未来党建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展望。他指出,要认真对照党章,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弘扬敬业精神,建设和谐医院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利琦为大内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专题党课辅导。她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组织领导到位,弘扬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与科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为科室发展、医院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张锋为行政后勤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讲题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做好医院后勤保障工作》的专题党课。他立足本院发展实际,分析了当前医院运营状况,激励全体党员要学习前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努力做到爱岗敬业,为医院行政后勤工作保驾护航。

    副院长蒋勇为大外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上党课,结合四附院发展的现状,分析了新形势下每一位同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护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要求认真总结自身的不足,创新学习方法,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继续为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高翠英结合四附院及科室实际,在党课中希望门急诊医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满腔热情为广大患者服务,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及生活中去。

    副院长杨明珍在给大内科第九党支部上党课时,希望支部党员在学习理论时,做到原原本本地学、真学深学、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与支部标准化建设、医院的核心工作以及提高患者满意度和就医感受相结合,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医院创建三甲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

    副院长王玉为大内科第五党支部作题为《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专题党课辅导。他在党课中强调“两个维护”作为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党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该院纪委书记邓洪禹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四个讲清楚”,查找医院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提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互贯通、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整改措施。(第四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