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压茬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

时间:2019-11-20 浏览:3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为载体,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实效上,激励青年学子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不忘初心使命,精医报国正青春。该院部分专业的同学满怀敬畏之心前往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伟绩,强化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随后的登山活动中,大家团结互助,在汗水和欢笑中加深了友谊,锻炼了意志力。部分专业的同学在主题团日中,以新老生交流会的方式,同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面对面沟通,在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以及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后,对专业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也更加清楚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还有的专业则举行了“我为祖国献幅画”主题活动,同学们齐动手,通过绘画抒发精医报国的远大志向,并在活动现场诵读红诗、演唱红歌,在品读红色精神中继承和发扬勇往直前和勇担使命的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荣校在行动。该院部分专业通过观看改革开放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讲述革命故事,分享自身有关改革开放历程的感悟;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建设中国梦》,从医学发展的历史讲到“健康中国2030”;举办读书会,以诗朗诵形式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书香校园文化,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爱意。新生年级部分专业则徒步行进10.01公里前往安徽名人馆参观,以特殊的方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致敬;同时通过参观校史馆,学习了解我校师生以医报国、舍己张义和救死扶伤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爱国荣校”的情怀。(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博 艾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