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1-15 浏览:305

    11月9日至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合肥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以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由临床医学专业常龄予、林意和侯朝耀三位同学组成。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他们不畏其他院校英语专业学生的语言优势,在11月9日案例展示分析的淘汰赛和次日跨文化交流情境评述的决赛中,通过流利的英语表达和良好的临场反应,在ppt展示、现场角色扮演、临场跨文化关键事件鉴别、剖析和解读等环节中发挥出色,展示出我校医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跨文化交流理论与实践能力。

    该项赛事是面向全省本科学生的学业水平竞赛活动,旨在搭建大学生学业切磋与学科竞技的平台,助力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人文医学学院 鲁沛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