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全国优秀教师为基础医学院作主题教育宣讲

时间:2019-11-15 浏览:182

    11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教师谢芬芬老师为该院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上好一门课》主题教育宣讲,该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会议。

    余谋武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明确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要牢记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谢芬芬的报告虽语言朴实,但寓意深刻,从热爱、匠心、与时俱进和敬畏四个方面体现了高校教师应有的担当和品质。他号召全院教师向谢芬芬学习,坚持理论学习,提升道德修养,增强专业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努力上好每一门课,让更多的学子从课堂中受益。”谢芬芬在报告中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说道。她表示,上好一门课,要有一份热爱的态度,要始终坚持热爱教学的初心;要有“匠人”精神,潜心钻研、积极探索,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拥有精湛的课堂技艺;要有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构建和谐社会和素质教育;要有敬畏的情怀,把教育教学当做一份神圣的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该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及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宣讲会。(基础医学院 汪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