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18 浏览:184

    近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就该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进行通报和交流。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副院长冯利杰,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余谋武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优化科研资源配置”调研主题,以本科生实验室搬迁为契机,全面统计学院现有空间资源,通过调查研究和合理论证,对空间进行合理配置,建设科研平台,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在资源配置过程中要尽快合理配置好增量,为高端人才提供科研空间,引领学科发展,建设公共平台,预留发展空间;要合理优化存量,加强对现有空间的规划和利用,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各党支部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支委班子成员按照“四个清单”对检视到的问题进行认领,明确责任,确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

    冯利杰在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发言中表示,高校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夯实知识功底,锻炼过硬的教学能力,养成勤勉的教学态度,学会科学的教学方法;同时热爱教育事业,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心、用情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李群在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的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她说,党支部书记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进取;要强化理论学习,忠实履职尽责,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甘于奉献,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要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头雁作用”,正确处理好党务、行政管理与业务工作的关系。

    该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30人参加了会议。院生理学党支部负责人也结合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谈了体会。(基础医学院 汪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