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动员部署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19-11-15 浏览:890

    1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

    顾家山指出,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是高校根据国家标准全面评估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学校的教育教学进入新的时代。在迎接专业认证的背景下要坚持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学校各部门要认真检视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就如何做好迎接认证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围绕初心和使命,全面梳理学校办学的优势和不足,将此次专业认证作为安医大这所近百年历史的名校传承传统的教育实践。二是对标对表,全面准备,全面审核。要结合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专家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加强对教学督导、授课教师的培训,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药学院及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认证准备工作,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全方位推进工作,打赢专业认证工作的攻坚战。

    吕雄文详细解读了临床药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方案,从认证目的、认证内容、任务分组及工作安排等方面,对专业认证期间的工作作了全面布置。他指出,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明确我校药学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迎评认证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

    据悉,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将在11月26日至29日期间开展。学校各职能部门、附属医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及药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师骨干参加此次会议。(教务处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