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免疫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19-11-18 浏览:931

    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我校免疫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该学科成为继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后,我校第5个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的学科。

    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免疫学是ESI学科中生物医学方向的核心主体学科之一,也是医学与生命科学中最为基础、前沿和支柱性的关键学科之一。我校免疫学学科此次迈进ESI全球前1%具有标志性意义,是我校学科发展取得的新突破,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

    本期ESI数据显示,全球共有6214所研究机构进入世界1%,比上一期增加133个。本期我校国际排名为1363位,国内排名92位,省内排名第三,全年世界排名提升了81位(2018年11月国际排名1444位),进步显著。我校入选的SCI论文共8631篇,总被引频次为91243次,篇均被引频次10.57,入选高水平论文首次突破50篇,热点论文1篇(免疫学学科)同时也是本期高被引论文。免疫学排名ESI全球前1%的机构数为1010个,我校首次进入的免疫学学科排名第968位。

    据了解,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SSCI)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对近十年内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总引用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排名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ESI学科数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重要指标之一。(发展规划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