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学生获汉文化才艺大赛亚军

时间:2019-11-20 浏览:746

    11月17日,“初心永在 礼赞华夏” 汉文化才艺大赛决赛在安徽省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我校学生太极拳表演获得亚军。

    大赛才艺形式涵盖声乐舞蹈、诗歌朗诵、乐器演奏、茶艺印香、太极武术等多种类别,经专家初评,56组才艺入围网络人气票选环节,最终20组选手进入决赛的才艺比拼。在决赛中,我校滕玉竹、吴萌瑶、刘晓丹、韦晶晶、宋文婷五位同学表演的集体太极拳《太极神韵》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夺得第二名。

    本次比赛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共萧县县委宣传部指导,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等单位共同主办。比赛收到来自省内各地近300组节目,近千名选手报名。决赛现场,新华社、安徽公共频道、安徽科技频道、中安在线等中央、省、市十多家媒体矩阵报道。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通过聚焦汉服魅力、感受文化律动、展现缤纷才艺,为学校太极拳文化品牌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扩大了其社会影响力。(人文医学学院 余千春 滕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