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20 浏览:310

    近期,口腔医学院开展了以“敞开青春心扉,筑梦大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学生科学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共合作,强团队。10月27日,该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操场开展室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相约安医,破冰行动”为主题,包含手牵手穿圈、气球传送带、抢椅子、抛绣球四个项目。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消除了心理隔阂,训练了自己的反应能力,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嗅书香,润心灵。10月30日,该院全体新生参与“做时代新人,追青春梦想”心理健康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围绕“人际交往的技巧”“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如何应对压力和挫折”等主题,以饱满的情感,慷慨激昂地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自我,学知识。11月8日,该院密切结合大学生在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抢答赛,着重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比赛结束后,该院心理辅导站老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我主宰”的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与异性的交往,同时要有远大理想和抱负,不能碌碌无为而虚度年华。

    吐妙语,显锋芒。11月18日,该院举办了心理健康辩论赛,辩题围绕“学业、情感、处境”展开,共有十组同学参加。参赛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充分阐释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反映出其较强的应变能力和缜密的思维能力。通过对辩题的立论、反驳,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思辨能力和沟通技巧,更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心理素质及自我规划、自我实现能力。

    该院以新生心理健康月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活动中,师生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踊跃表现,充分展现了口腔学子对身心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口腔医学院 丁玲 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