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是致敬,更是传承”——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侧记

时间:2019-11-20 浏览:386

11月18日下午3点,安徽大剧院内座无虚席,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报告会5名成员从不同角度真情讲述了李夏的故事。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全胜回首李夏在狂风暴雨中战斗、倒在抗灾路上的最后一刻。绩溪县长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包文琪深情讲述了李夏对群众满怀深情,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的故事。绩溪县长安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汪来根回忆与李夏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来自绩溪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的胡锐青讲述李夏履职尽责、动真碰硬的“经典案例”。宣城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鲍璐讲述了采访李夏的心路历程和所见所闻。

在一个个故事中,人们跟着讲述者走近英雄;在一阵阵掌声里,人们回望初心、感悟青春理想。

“在李夏的身上,我读懂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是他给了我扎根基层的决心,给了我服务群众的力量,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台上铿锵有力的话语,引发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掌声响起,这是一面旗帜,指引砥砺前行的方向。

“心中有信仰,脚上有泥土。李夏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是我们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主任科员潘磊说。

当胡锐青讲述李夏不讲情面、严肃执纪问责的故事时,台下观众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掌声雷动。

掌声响起,这是一种敬佩,代表着内心深处的认同。

“李夏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动真碰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纪检干部要像他一样,无论大事小事都要按原则办,黑着脸较真,铁面执纪执法,在担当尽责中守护群众利益。”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冉磊说。

掌声响起,这是一种传承,激励奋发有为的力量。

“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像他那样,平常日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奋斗是对时代楷模的最好传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惠如说。

初心与恒心辉映,生命为使命而歌。首场报告会在掌声中结束,但是李夏的先进事迹刻在更多人的心里,走进千家万户,激发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磅礴之力。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rb/content/201911/20/c125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