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四附属医院:战“疫”有责,监督有“辙”

时间:2020-02-21 浏览:27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我省新冠肺炎重症收治后备基地建设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党委、行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拉升站位、紧急行动。该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方法,提高监督实效。

多措并举监督保障执行。该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印发《关于严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摘编《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规矩、法律法规应知应会》,要求全体医护员工务必学习领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树立法律思维和纪律规矩意识。成立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重点督查医院防护物资及专项基金的调配使用等情况,督查医院各有关部门落实上级及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情况、履行职责情况。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该院纪委先后向医学工程部、总务部、财务部、药剂科等部门,下发专门提醒通知;建立防控物资督查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提醒,提高效率;专门赴医学工程部、总务部等部门实地检查,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做好医院防疫物资采购和社会捐赠物资接收的登记造册、统筹调配和使用管理,做到专人保管、发放台账清晰,做好捐赠物资的公开公示;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医院医用防控物资采购使用管理办法、防疫设备采购流程等,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该院纪委将继续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协助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第四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