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党委研工部开展研究生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时间:2020-02-21 浏览:208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近日,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潘发明带队,到校本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查,督促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消除疫情在校园传播扩散的风险隐患,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次督查还抽取了15家培养单位近200名研究生开展线上调查。

    潘发明向各培养单位介绍了党委研工部近期在积极谋划研究生分类分层返校和制定返校方案等方面的工作,也就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听取了培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中发现,各培养单位能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与武汉有关联的研究生以及目前在校住宿的研究生等重点人员台账,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要求导师向研究生传达学校延期开学、校园和各培养单位安全管控的相关要求,加强特殊时期研究生的学业指导和心理辅导;辅导员和研究生管理人员认真履责,发挥好研究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开展宅学打卡、录制防疫视频等活动;用好各单位自媒体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坚定研究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有在校住宿研究生的培养单位,院领导到宿舍看望研究生,送去慰问品和个人防护用品,切实做到暖人心、得人心。

    现场督查时也发现部分培养单位还存在日报数据不够及时准确、前期已返校学生的信息掌握不够完整、研究生返校流程不够完善、导师对研究生宣传学校规定不够到位等问题,研工部已督促相关培养单位及时整改。

    督查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还就毕业年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求职就业等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反馈。(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