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中央指导组看望慰问我校一附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时间:2020-02-23 浏览:940

    2月21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看望和慰问了包括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四批(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白衣战士,并通过视频连线和舱内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交谈。

    孙春兰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传染病移动实验室门口,亲切接见了一附院第四批(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吴齐兵、江苏医疗队队长以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队队长。

    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一附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右一)

    孙春兰说,方舱医院是暂时的,但医务人员的精神是永恒的。广大医务人员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是生命的守护神、疫情防控的英雄。中央指导组代表党中央向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

    亲切的话语令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备受鼓舞,让广大白衣战士真切感受到党中央的保护关心和爱护。安徽省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安徽力量。

    据悉,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医护人员自2月9日奔赴武汉,承担了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主力救治工作,目前接管病床448张。医务人员开展医疗救治的同时,强化病房管理,辅以心理治疗,在舱内举办了多场广播操、小品、演唱会、生日派对等活动,加强了医患的沟通,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深受大家的欢迎。首批8名治愈患者已于2月18日康复出院。目前,该方舱医院的成功经验,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多次表扬和肯定。(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