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友在“疫”线】谢梦珍 魏叶:90后闺蜜组团打怪兽

时间:2020-02-23 浏览:549

    “我报名了!”

    “我也报名了!”

    “我们一起去武汉组团打怪兽吧!”

    两位90后“美少女战士”相视而笑,壮怀激烈,眼含泪花,拥抱在一起。

    他们是谢梦珍和魏叶,我校护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在校上学期间,谢梦珍和魏叶就是亲密无间的闺蜜,学习上共同努力,生活上相互照顾,“成为更好的自己”是两个人约定好的共同目标,你努力学习,我绝不落后!你要求进步,我也要积极上进!两人都是老师眼中的优秀生,都多次获得奖学金,还都在学校期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之际,她们难舍难分,于是发誓一定要考到同一家医院。她们一起参加了多家医院的招考,最终,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都顺利考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谢梦珍在呼吸科重症监护室,魏叶在胸外科重症监护室。如愿以偿,她俩继续工作在一起,还一起在医院附近合租了一间房子,依旧亲密无间,依旧努力工作,一切都那么美好。

    平静而又美好的生活在今年春节被打破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武汉前线疫情救治工作牵动华夏儿女的心。疫情就是命令!从疫情发生至今,二人从未离开过单位,在呼吸科重症监护室工作的谢梦珍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隔离衣、护目镜,全套武装,一天下来全身都湿透了。魏叶看在眼里,心疼而又羡慕,胸外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不多,魏叶主动申请去需要的地方支援。最终,医院安排她到老年重症监护去工作。终于可以像闺蜜一样战斗,能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魏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2月12晚22点,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的通知,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根据部署安排,此次医疗救援队需要临床医生50名,护理人员150名。那天,谢梦珍和魏叶结束工作,回到两人的出租屋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不知如何说起。

    “你怕吗?”魏叶先打破了寂静,问。

    “怕!你呢?”谢梦珍说。

    “我也怕!”

    “魏叶,你还记得入党誓词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梦珍,你还记得南丁格尔誓言吗?”

    “愿吾一生,忠贞职守... ...”

    “对!我们是党员,国家危难时刻,我们不上,谁上?!”

    “对!我们是护士,穿上这身衣服,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不上,谁上?!”

    就这样,互相鼓励着,互相打着气,两个亲如姐妹的闺蜜,发誓要成为共同战斗的战友,她们第一时间,双双递交了请战书。2月13日清晨7点,医院公布了出征名单,谢梦珍、魏叶应召在列。得知了消息,激动、兴奋、心潮澎湃的她们一夜无眠。时间紧,任务重,行李尚未准备,无法提前告知家人,她们分秒必争投入到准备行李的日程中,顾不上吃早餐,仅仅用了3个小时,她们就完成了物品购买、整理、入箱过程。

    11点半集合,为了避免感染,医院安排理发师为他们集体理发。长发飘然落地,谢梦珍眼中含泪。“你难过吗?”魏叶知道她的好闺蜜是多么珍爱她的那一头秀发。“不难过!打完这场仗可以养回来!”谢梦珍大声说。她们看着对方的样子,笑了!凛冬虽寒,春暖可期,等到花开疫散,还会长发飘飘!

    2月13日傍晚6点,谢梦珍、魏叶抵达武汉,凌晨1点行李到达,凌晨2点两人抓紧休息,14日上午培训,14日下午开始收治病人。两个90后闺蜜终于并肩站立在一线战场。她们的团队接管的是一个重症病区,每天工作8小时左右,和所有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每天都很辛苦。但一想到,还有闺蜜和自己一起战斗,还有千千万万战友一起战斗,谢梦珍和魏叶的内心无比坚定,无比振奋。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安徽医科大学众多校友都奋斗在战疫前线,救死扶伤,舍小家,为大家。母校以你们为傲,为你们自豪,盼着你们平安归来!(金鑫 董炳凤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