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位列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前十

时间:2020-02-24 浏览:610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技能竞赛排行榜,我校在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名列第九。此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我校历来重视学科和技能竞赛工作,成立了安徽医科大学学科和技能竞赛办公室,出台《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通过政策倾斜、制度保障和经费支持等方面措施全方位支持我校师生参加各类学科和技能竞赛。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国家级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上捷报频传。2019年,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总决赛全国二等奖;2017年,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上喜获三等奖等。同时,我校也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自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3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