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线上直播教学收获学生一致好评

时间:2020-02-24 浏览:340

    新学期开展2周线上教学活动以来,人文医学学院线上直播教学得到学子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该院老师克服线上课程的重重困难,结合各自课程的教学特点,反复推敲并实践雨课堂、超星学习通、e会学、校园网学习平台等各种线上教学平台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做好应对带宽问题、服务器拥堵问题等的多种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在线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2月9日,该院首次开展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线上直播讲座获得良好效果,为新学期线上教学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院体育教学部在E会学官网上开通《太极拳》线上课程,让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居家科学地进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此外,我校毕业生疫情期间在一线医院病房内教病人打太极拳的视频得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我校太极拳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院外语教师完成教学任务外,针对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动人物和其先进事迹,结合医学英语学习,在线上为同学们展示了钟南山院士接受路透社全英文采访的视频,希望大家以前辈为榜样,以《医学生誓言》为指引,培养并提高自身的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

    据悉,该院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学校“延假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部署,积极转变思路,紧急动员,要求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树榜样、立标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准备线上教学的多种预案以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人文医学学院 吴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