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安医大一附院第20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时间:2020-02-24 浏览:238

2月24日上午,安医大一附院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时和她的主管医生之一苏丽自拍留念,并向苏丽医生赠送鲜花鞠躬以表感谢,苏丽医生顺势鞠躬回礼。医患之间的尊重和互爱,再现了百年前“梅滕根”之礼。

“在病房里,由于新冠肺炎的特殊病情,我们患者不能随意出入自己的病房,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我们建立了微信群,我们在微信群里聊天,大家互相鼓励。安医大一附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的苏丽医师在微信群里经常给我们推送舒缓的音乐,每天早晨带着我们打八段锦,运动加音乐,长期相处中,她如亲人般照顾关心我们”出院患者洪女士告诉记者。

苏丽是安医大一附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主治医师。“每天查房时,都要把把脉,查看舌苔和脉象,运用中医“望闻问切”收集临床资料,予以中医药辨证施治,做到“一人一方”,帮助病人提高疗效,减少副作用,缩短病程。感谢病人的配合和支持,只有医患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疾病。”

据悉,截止目前安医大一附院已有20位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年2月24日

来源:http://www.cnr.cn/ah/news/20200224/t20200224_524989039.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