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晚报:高校“线上教学”教什么?安医大将抗“疫”带进课堂

时间:2020-02-25 浏览:403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拦了我们团圆的脚步,你一定想知道这场疫情是如何发生的?它的元凶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好防护工作? 点开近期安徽省教育厅开通的《安徽省高校疫情防控培训课程,安医大公共卫生学院黄芬教授的《防控新冠肺炎,共同守护健康》名列其中。

2 月 24 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了解到,在这场全民防疫攻坚战中,该校制定了防控疫情教学工作方案,将抗疫题材与教育教学教材相结合,融入到多项线上课程中。其中,多项课程还上线了安徽省高校疫情防控培训平台,供全省各高校学子学习。

课程里,黄教授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安医大医学心理学系朱春燕教授的《大学生防疫心理调适系列讲座》也成功入选。

除了多项课程上线安徽省高校疫情防控培训平台,安医大还将抗“疫”精神融入新学期各门课程中。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微生物中的哪一种?何为微生物?微生物目前还曾引起哪些疾病?作为医学生的大家,学习《医学微生物学》的必要性是什么? 日前,在安医大基础医学院丁晓娟老师的《医学微生物学》线上课程上,结合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丁老师引入微生物的教学,增加学生理论知识的储备,为今后临床工作打基础。

 微生物学习的过程中,正赶上  战疫  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一名医学生,对于此次事件更加关心与关切,老师也是一样的心情。老师在课堂上将新型病毒与书本知识有机结合在一起,不但使得我们了解了一些微生物的普适知识,也了解了大量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知识。利用这些知识,我们对周边的人进行普及,最大限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医大 2018 级临床医学专业的肖敦城说。

 近日,部分地区陆续出现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问题,面对这个情况,医务人员应该如何注意呢?在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核心课《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线上教学时,授课教师沈彤为广大学子第一时间作了讲解。

她首先介绍了医务人员在职业过程中对新冠病毒可能的接触途径、接触强度以及造成的健康危害,然后结合三级预防原则,重点讲解了医务人员在职业过程中,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职业卫生标准防护措施,如注意手部卫生、加强消毒、正确使用个体防护用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减少职业紧张等,教育准医生们今后切实提高职业卫生防护水平,确保身心健康,保障医疗救助战斗力。

时间:2020年2月24日

来源: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e53921b1bc8e09b11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