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联防联控

时间:2020-02-25 浏览:582

连日来,我校返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家乡联防联控工作,争做最美志愿者,用本领和才干报效祖国和家乡。据初步统计,全校12个学院706名返乡大学生已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担当。

校团委和全校二级团组织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及时发布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号召和部署。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按照“组织化、本地化、社区化、安全第一”原则,主动向当地党团组织报到,在地方统一调度下,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主要承担包括宣传防疫常识、体温监控,入户调查、宣传资料发放、车辆放行、人员劝导、数据核查等工作。

安徽省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高校班1班学员胡文蕾说:“这次抗‘疫行动中,我们都能看到无数医护人员奔赴在战斗的前线,这是因为他们心中都怀有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健康的回家!能为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分担一点,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值得!”

“东南学堂”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5班学员王响说:“作为大学生,在国家有难,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得站出来,在能力范围内,尽自己的一份心,出自己的一份力。”

2018级免疫学王琼说:“我是团干,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想要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作为志愿者坚守到最后一刻!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中国加油!”

2016预防医学吴轻在志愿者申请表上写下的承诺: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践行志愿精神,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行动,宣传政策和卫生健康常识。

2019级口腔医学叶欣童说:“疫情当前,没有人不害怕,我才18岁,但我又不那么怕,我的父母很支持我,而且我也是一名医学生,有责任啊。”

2018级卫生事业管理王梦茹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8级药学水金漫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共青团员,就应该跟党走,听党指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抗击疫情。”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卢星齐说:“看到工作人员都这么辛苦,我也想尽一份力,作为团员青年,我们应该冲在最前面。”卢星齐和父亲主动报名,全家人一起奔赴在了战“疫”第一线。

2019级护理学祝龙宁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觉得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每当看到在我们的努力下,家乡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便不觉得辛苦了,甚至还有一点骄傲。”  

2016级法学施鹏鹏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该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担当起一份责任,这不仅是为防控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更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这次的任务对我来说是扛在肩上的责任,亦是我成长之路的垫脚石,我需要磨炼,需要学会用自己的力量去报效我们的祖国。”

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刘贻贤表示:“虽然我们无法在一线帮助病人们,但是我们可以在后方为祖国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虽不是主力,但我们也是抗‘疫’力量中的一部分,为祖国我甘愿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而‘战’。

2016级临床医学石海敏说:“看到团员示范岗,就感觉找到了团组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勇敢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19级麻醉学施威海:“目前疫情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期,希望这次疫情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快一点结束,让一线的白衣天使早日回家。”

2016级临床医学定向胡倩表示:“虽然不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但作为医学生,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与党和人民奋战在一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努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与疫情战斗中锻炼成长,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