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战“疫”日记——患者阿姨要给我介绍对象

时间:2020-02-25 浏览:129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重症监护室任护士长马宝府

患者出院前和马宝府合影。图片由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提供

记不清这是来武汉战斗的第几天,也不记得有多久没能陪老父亲一起吃饭,甚至不记得今天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除了每日照顾病人的日常以外,忙碌的时光吞没了关于生活的印记,高强度连续忙碌中能产生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让人忘了自己,只在日复一日熟练习惯的忙碌充实中,尽忠职守,舍身忘我。

前几天一位住院的武汉阿姨没有生活用品了,我趁倒班休息时给她买了一些,她给钱我没收。今天,阿姨治愈出院了,临走前特意和我合影一张,问我有女朋友没,想让我做武汉的女婿。

她说:“小马,阿姨今天就能出院啦。好舍不得你啊,你年级轻轻的,就是护士长了,关键是技术硬,心地好,待人和善,阿姨虽然看不清你的样子,但是阿姨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你,肯定是个帅小伙。这么好的小伙子单身不?阿姨要给你介绍对象,做我们武汉的女婿吧。”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同时也让我更加喜欢这里淳朴善良的人,喜欢武汉这个有温度、有情结的城市了。

阿姨说:“因为有你们给予的温暖与照顾,才让我们对战胜病毒更加坚定了!”。其实每一个生命都是这样,只要时刻心存希望,就一定能看到黎明的曙光!

也许多年后,人们在忆起这个春天的时候,只会记得庚子鼠年,荆楚大疫,倾国之力,为鄂而战,数月疫毙,国泰安康!

同样,多年以后发生在这里如阳光一样温暖的故事,却是任何时光也吞不走的,因为那是只属于我们的共同的烙印,无法湮灭,永存不替。(周坤 鲁胜利)

时间:2020年2月25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0/0225/c358266-33826283.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