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英语普法讲座

时间:2019-03-21 浏览:273

 3月14日,合肥市蜀山分局三里庵派出所民警韩明英来到我校,为国际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讲座,全程英语授课。

    讲座上,韩明英重点讲解了与国际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出境入境管理法、盗窃和网络诈骗防范等安全教育知识。几位学生还分享了自己的被盗、被诈骗经历,民警们详细记录、耐心解答,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014级印度籍学生肖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赞道:“来到中国,我们都知道有困难,打110。中国警察真棒!”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与三里庵派出所多次合作,开展了法制讲座、学生走访、安全检查等活动,并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制定成册,发放给每位学生,将国际学生的安全普法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三里庵派出所负责同志、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国际学生及部分老师、辅导员参与本次讲座。安徽公共频道《新闻第一线》栏目进行全程拍摄和宣传报道。(国教院 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