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我校学生获第三届“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2018-12-17 浏览:285

 日前,在第三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17级本科生邱旭同学喜获高校组演讲比赛二等奖;同时,邱旭同学作为主要成员,与安徽其他三所高校的同学组成安徽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团体二等奖。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与其他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教育部组织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精心组织,在全校开展比赛的基础上,选拔邱旭同学参加安徽省总决赛,邱旭同学荣获安徽省演讲比赛的第一名,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演讲比赛;同时,邱旭与其他三所高校的同学组成安徽高校辩论队,参加全国辩论比赛。

    据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共34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